前總統馬英九近期活躍於媒體版面,對於兩岸關係等議題,他也持續表達自己的看法。名嘴丁學偉在26日的談話性節目《突發琪想》中表示,馬英九從政經歷幾乎沒有打過敗仗,但他先前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輔選時,卻被韓粉「轟下台」;這也讓丁學偉認為,國民黨現今拚盡全力支持馬英九,「就是為了阻擋韓國瑜班師回朝」。

韓國瑜今年初競選總統時,國民黨曾找來前總統馬英九輔選,不過他致詞到一半時,韓國瑜卻突然大進場,他也因此遭到韓粉噓下台,場面非常尷尬。當時有人認為,「馬英九念念不忘自己的歷史定位,太自戀!」、「自以為豐功偉業」;但另一派民眾則說:「打斷人家說話也是很不禮貌」、「不管怎樣自家人還是一團和氣好」、「泛藍就是這樣不團結才會都丟掉政權!」

丁學偉在節目中表示,韓國瑜今年初才輸掉2020大選,對於韓國瑜給人的最大印象,他直言,「根深蒂固就是草包!」他認為韓國瑜沒有治國藍圖、治國方針,「要傾中、又不敢傾中,遮遮掩掩」,更說韓國瑜弱點很簡單,就是狂打中國議題。

丁學偉認為,韓國瑜、韓粉就是馬英九最大絆腳石,馬英九也挑明立場,要把深藍支持者拉回來。他認為,韓國瑜輸在知識藍、菁英藍的選票,但是馬英九學歷高,能讓知識藍信服,加上他去割眼袋、外貌回春,鐵定能讓過去的馬迷回歸,這樣就可以大小通吃,爭取更多藍營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