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宣布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企業及個人,與抖音(TIKTOK)及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微信(WeChat)及母公司「騰訊」進行任何交易。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7日)稱,如果美國真的禁用了微信,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不過,該言論立刻被網友跪求快虐,因為蘋果供應鏈養活百萬韭菜,此舉是殺敵一百自損八千。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日前指出,美方違背市場經濟原則,也違反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原則,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表示,很多中國人表示如果美國真的禁用了微信,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美國一些政客眼裡所謂國家安全不過是美式雙標代名詞,他們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美方的海盜行為,已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消費者和企業權益造成了損害,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反對和抵制。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也憂心稱:「 傻傻的,蘋果供應鏈養活中國百萬名勞工,最近有名的立訊,身家都放在AirPods上,中國人自己不挺蘋果產品,對自己也是有影響的」、「華為很讚,蘋果就不必了」、「下一部手機一定是華為或小米!電器用品也一定不用佬尾制造的!最好食品也不要進口佬尾貨!」、「呵呵…中國抵制蘋果後,中國會有200多萬人失業喔!華為的任正非也用不到蘋果手機囉!趕快抵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