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抑止武漢肺炎疫情不力及佛洛伊德事件重創聲望,但川普政府近日大動作強硬對抗中國,民調有所回升;然而,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傳統三大傳播電視公司的晚間新聞時段,川普的負面新聞竟是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150倍。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17日發布的調查,分析6月1日至7月31日美國三大電視網「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晚間新聞,記錄記者、主持人和無黨派人士(如專家或選民)的全部陳述。這份調查整理出ABC、CBS與NBC總共668份評論,其中,針對川普的負面報導高達634份,正面的報導卻僅有34份;報導川普的時間總長512分鐘,是對手拜登58分鐘的9倍。

執筆撰寫該報告的「媒體研究中心」研究總監諾耶斯(Rich Noyes)驚訝表示:「數百萬觀眾目睹了當代媒體史上最偏頗的總統選舉報導,我研究新聞媒體和選舉超過35年,相信我,從沒有像這樣的東西」;他強調:「算一下,觀眾聽到川普的負面評論比拜登多150倍。那不是新聞報導,而是正在進行中的負面競選。」

諾耶斯進一步指出:「如果同意三大電視網的晚間新聞是衡量泛自由派媒體(有線電視新聞、大報等)的可靠指標,就可推斷,拜登正享受著一群『所謂的記者』大規模宣傳其對手的負面資訊,他卻能免受同樣的監督,像他被指控性侵前助理的消息,就從6、7月的晚間電視新聞裡完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