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在17日晚間預告,他將赦免「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由於川普日前曾透露對於國安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外包商前員工史諾登(Edward Snowden)抱持開放態度,不排除特赦,引發外界聯想,不過川普他18日宣布,他赦免在19世紀美國女性爭取投票權的運動中扮演了關鍵角色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安東尼(Susan B. Anthony),安東尼在1872年總統選舉中,被陪審團裁定有罪,當時只有男性才可以投票。

川普當天也簽署了《關於批准第十九條修正案的總統宣言》,以紀念美國婦女獲得憲法投票權一百周年。這位被川普赦免的安東尼在19世紀美國女性爭取投票權的運動中,扮演了關鍵角色;在女性權利被美國政府承認和合法化的過程中,她也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而川普曾在前一天晚上說,他打算在週二赦免一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但補充說,不是斯諾登或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

史諾登2013年向媒體披露美國當局秘密監控民眾的「稜鏡計畫」(PRISM),文件也在數天後由《衛報》以及《華盛頓郵報》公開,隨後史諾登被指控洩露國防、機密資料,現居俄羅斯尋求他國的庇護,史諾登則多次表示,自己希望返回美國,但前提是聯邦政府實施特赦或承諾會進行公正的審判。

弗林則在川普入主白宮的第1個月短暫地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2017年1月弗林受到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詢問時,否認曾在川普政權交接過渡期見過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被控作偽證,同年12月1日弗林認罪,並且與檢察官成認罪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