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猛轟現任總統川普「不適任」,無法應付疫情危機、經濟動盪與種族不公。川普18日憤而連續在推特發文回擊,砲火波及前總統歐巴馬,狂酸「如果不是你的丈夫歐巴馬做過的好事,我也不會在在這棟漂亮的白宮裡。」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登場,這次民主黨全代會將提名拜登(Joe Biden)為總統候選人,共和黨將在下週的全國代表大會提名川普角逐連任。民調顯示,拜登目前支持率領先川普。

民主黨全代會因疫情改採全線上方式進行,蜜雪兒以預錄方式發表主題演講,批評川普是個製造分裂的不幸領袖,無法應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其龐大經濟衝擊等挑戰,直言「川普不適合擔任我國總統」,在這次選舉必須做出改變,把票投給拜登。

蜜雪兒形容川普缺乏擔任總統的能力、性格和正派特質,呼籲選民拒絕川普製造分裂的政治手段,「每當我們望向白宮尋求領導或慰藉,或者是任何穩定的表象,我們得到的卻是混亂、分裂,以及徹頭徹尾缺乏同理心。」

面對蜜雪兒的猛攻,川普18日連續推文回擊,批評蜜雪兒的丈夫歐巴馬以及曾擔任歐巴馬兩任副手的拜登。川普寫道:「拜託有個人去跟@蜜雪兒歐巴馬解釋一下,如果不是你的丈夫歐巴馬做過的好事,川普也不會在這兒,在這棟漂亮的白宮裡。」、「拜登只不過是個無足輕重的人,這樣就能很好解釋他為何很慢才獲得(歐巴馬)冷淡支持。」

川普不忘推文自誇經濟成就,「我的政府和我創造了任何國家歷史上最強勁的經濟表現,改變了走向,拯救了數百萬人命,現在將把經濟打造得更強大、超越以往。工作機會湧進,那斯達克指數已經創下新高紀錄,其餘的都會跟著來。坐下來看好!」

川普直嗆歐巴馬、拜登團隊是歷史上最腐敗的政府,「他們被抓到監視我的競選活動,這是我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醜聞,被稱為叛國。」

川普連續在推特發文回擊,砲火波及蜜雪兒丈夫、前總統歐巴馬。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