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3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讓台海情勢持續升溫。面對中共威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除了分享「三不」前提外,並自製共軍5次的軍演位置圖,直揭3項「造假」特色。

中國13日宣布「實戰化演練」後,多次發布航行警告,並暗批美國在涉台問題上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戰區部隊將會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製造「台獨」分裂的國家挑釁行為。

王定宇今晚臉書發文,彙整中共近幾個月來對外宣佈「軍演」的位置以及中共官媒對外宣稱的說法,發現近來的中共軍演有3個特色:

1.「說」的比「做」的大。例如雷州半島以西根本是中國的內海灣,卻宣稱是在「南海門戶」軍演。

2.真正軍演的地點和宣稱的位置,有著一段距離。例如宣稱在台灣南北實戰軍演,其實還有段距離。

3.這幾場軍演沒有釋出畫面,例如中共官媒報導雷州半島以西的軍演,畫面是用去年舊的檔案。

另對中共官媒不斷釋出奪島登陸、短時間拿下台灣島等言論,製造武統恐懼,王定宇表示,在討論中共威脅之前,台灣民眾不要低估、輕忽共軍的實力和威脅,不要被誇大不實的「外宣」配上在台灣的「內應」所影響,產生莫名的恐懼,更不要低估中華民國台灣的國軍戰力。 

王定宇在臉書對比中共軍演地點、範圍與實際上有落差。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