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陳菊8月上任,傳出新任監委盼能打破調查報告保密原則,並將強化公關能力,結合社群媒體操作,讓民眾有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被問及怎麼看陳菊找小編強化社群,柯嗆,「就是說他們要買更多的網軍嘛,這我知道!」隨後,柯文哲又忍不住酸,「不過她已經買夠多了,還需要買那麼多嗎?夠了吧!」對於陳菊依然火力全開。

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區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媒體報導指出,陳菊盼監察院要讓人民更有感,擬改變形象,加強公關功能,包含國家人權委員會將聘小編團隊,成立臉書粉絲頁,強化社群媒體操作。柯文哲聽聞後笑回,「就是說他們要買更多的網軍嘛!這我知道」。

柯文哲又說,「小編嘛這就是……不過她已經買夠多了,還需要買那麼多嗎?夠了吧!」

有媒體提問,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央部會首長所挑之人政治性格應該少一點、專業高一點,才是合適的人選,把政治性格帶入個人的專業領域中最要不得。柯文哲表示,陳佩琪還是專業人士啦,「哎唷!我下次應該出門帶她出去,她就沒有時間寫臉書」,並抱怨陳佩琪在家裡閒閒的就開始寫臉書,「麻煩!

而陳佩琪也在臉書提到,自己很早就認為應該要延攬吳益政,所以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會找上吳,她並不意外。柯文哲說,都認識啦,因為之前去高雄有一起談過話

不過,柯文哲8日特地南下高雄幫吳益政站台,但被發現活動現場冷清,柯文哲聽聞後,強調「我跟你講,絕對不要在中午在高雄辦活動,吼!那個太熱了」。

現場媒體追問,在同場地總統蔡英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辦過活動?柯文哲說,11月跟8月那絕對是不一樣,隨後,柯文哲忍不住開始碎念,「這表示辦的人實在是太沒經驗!怎麼會在高雄8月中午去辦活動?」「我們是硬著頭皮被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