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選委會今(1)日舉辦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讓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進行政見發表和辯論。陳其邁在結論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對高雄的預算補助,是讓高雄成為南台灣經濟發展龍頭的堅定承諾,而他就是執行「堅定承諾」的人。

陳其邁指出,在民進黨執政後,中央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光是捷運部分就核定了1400多億,這也是他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核定的,橋頭科學園區也佔科發基金約400億的預算;他強調,蔡英文執政後,對中央、對高雄的補助,對高雄未來成為南台灣產業經濟發展的龍頭,具有堅定的承諾。

他也強調,自己就是從中央來到高雄,為了要執行「那個堅定承諾」的人。他認為,高雄浪費了2年時間,也空轉了2年;每次他看到亞洲新灣區沒有任何進展,許多高雄民眾也都覺得十分可惜,為何高雄不加快腳步解決這個問題呢?

陳其邁表示,他在行政院時,每天都在解決台商回台等問題,各縣市的招商拚命往前衝,但他心裡還是掛念著高雄。他直言,「我們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有時間在這邊停頓、空轉呢?」所以他三天兩頭就找科技部和內政部協商橋頭科學園區的問題,希望在明年底就可以選地建廠,帶動高雄的產業轉型。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最後強調,本月15日(週六)將舉行第3屆市長補選投票,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請符合資格的高雄市民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和通知單前往指定投開票所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