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昨(22日)在南墨西哥救出23名遭綁架的兒童,他們被迫去販賣手工藝品給觀光客。被綁架的孩童年齡從3個月大到15歲都有,目前有三名女性涉嫌犯案,已遭墨西哥檢調單位逮捕。

根據墨西哥恰帕斯州 (Chiapas) 的檢察長週一 (20日) 聲明指出,這些小孩在聖克里斯托瓦爾-德拉斯卡薩斯小鎮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中的一間屋子獲救。

警方表示,有三位女性遭逮捕,她們被指控涉嫌人口販賣與強迫剝削勞動。

根據調查顯示,這些被綁架的兒童年齡從3個月大到15歲都有,犯人把他們從家人身邊誘拐走,並且強迫他們勞動,販賣一些手工藝品,這些孩童飽受身心暴力的威脅。

根據較早的檢察報告指出,這項救援行動是自從6月30日,一位名為迪倫 (Dylan Esaú Gómez Pére) 的兒童,在公共市場與他的母親走失後,檢察署展開的調查活動,但當局並未立刻確認迪倫有在這次的搜救行動中被救出。

恰帕斯州是墨西哥最南部且最貧窮的一州,與瓜地馬拉相鄰,曾在2017年遭受8.1級地震的重創。遊客們參觀恰帕斯州的原因是此地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以及這裡有著高至低海拔氣候與地形,範圍從清新而寒冷的高地到潮濕悶熱的雨林都有。

在聖克里斯托瓦爾小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瑪雅考古遺址與大量原住民人口,這裡的居民大多有馬雅血統,此地是墨西哥多元文化與豐富自然薈萃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