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華盛頓時間星期三表示,他會增加芝加哥和美國其他城市的聯邦執法人員,儘管當地州長們反對,川普仍將在11月總統大選前態度強硬的執行「法律與秩序」,以控制警察虐死非裔佛洛依德之後在全美引爆的 Black Lives Matter (BLM) 抗議行動。

川普甚至揚言,他會繼續增派警力到各州去以維護「法律與秩序」。

根據CNN今 (23) 日的報導,川普在採取行動後,還描述民主黨執政時,無法有效保護人民與遏止犯罪。

川普指示聯邦特工打壓在波特蘭、俄勒岡州的抗議者,在不表明武裝人員身分下,使用未標記的的車輛在街上拘捕抗議民眾,造成群眾心理恐慌。川普還宣布他會命令在其他州或城市的聯邦官員,處理他認為治安出現問題的地區,即使那些地區的市長或州長並沒尋求協助。

川普近幾天將注意力專注在芝加哥上,因為芝加哥的民主黨籍市長回應,不允許川普的軍隊進入她的城市。

事實上川普在擔任總統前,就為芝加哥的高犯罪率來指責前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但對現在芝加哥的動亂,川普則甩鍋給當地官員。

川普用「黑暗、不祥」的城市等言詞形容來芝加哥,描述民主黨管理的這座城市為充斥暴力與犯罪之地,川普說如果芝加哥的領袖無法拯救無辜的生命,那他就別無選擇。

川普在白宮東廳時還說:「母親的手不該成為死去孩子的搖籃,因為政治家拒絕拒絕採取必要的行動,拯救他們的城市或鄰居。」

美國政治評論家則認為,川普大力提倡「法律與秩序」,純粹是為了搶救他在年底總統大選,岌岌可危的選情。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星期三表示,他會增加芝加哥和美國其他城市的聯邦執法人員,儘管當地領袖們反對,川普仍在11月總統大選前態度強硬的執行法律與秩序。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