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再有不明肺炎爆發!中國哈薩克大使館通報,6月中旬以來哈薩克3個州的不明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而總計今年上半年,共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公告,根據哈薩克媒體報導,6月中旬以來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餘人病危。2020年上半年,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

根據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數據,在7月過去的幾天中,每天有300人診斷出患有肺炎送往醫院。努爾蘇丹市長阿爾泰·庫爾吉諾夫說,該市有5894人感染了病毒,其中1224人患有肺炎。

哈薩克衛生部表示,在過去的一天裡,哈薩克斯坦有20人死於肺炎,現在正進行對比研究,目前尚未得知該不明肺炎病毒種類。中國駐哈薩克使館提醒在哈薩克中國公民注意上述情況,切實提高防範意識,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