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後疫情時期,全台血庫安全存量偏低,新北市板橋區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今天舉辦捐血活動,協助緩解血荒,並促進社會正向力量,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歷經7個半小時仍募集200多袋鮮血,全部由台北捐血中心統籌運用。

今天的捐血活動在板橋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板橋農會旁進行,由板橋區後憲聯絡中心、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服務處主辦,新北市憲兵隊、新北市後憲聯絡中心指導,從上午10點,進行到下午5點半。擔任板橋後憲聯絡中心主任的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除了負擔全部活動經費、提供紀念品給捐血民眾,中午也就到場為大家打氣。

儘管今天氣候炎熱,仍有憲兵隊的弟兄特地前往捐血,也有後憲弟兄全家結伴前往共襄盛舉,更多的是捷運乘客挽袖捐血,展現熱血的公益精神,還有女大生第一次捐血,顯得心情忐忑不安,略顯緊張,在工作人員的安撫及鼓勵下,仍勇敢完成捐血。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捐血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周勝考表示,板橋後憲中心每年至少舉辦兩次捐血,從不中斷,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來得快又急,一度造成血荒,幸經捐血中心呼籲,各界熱心捐血而緩解,如今疫情雖緩解,不過目前安全存量又偏低,因此今天辦捐血活動盡棉薄之力,共募了200多袋鮮血,呼籲大家都有熱血精神,也願意捐出熱血,尤其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既可救命助人,又有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