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高雄市長即將舉行補選,高雄市議會也面臨議長補選,但藍營團結整合卻面臨茶壺風暴,日前國民黨團假投票決定推「阿姑」曾麗燕出馬,卻傳出派系分裂,部分議員不滿,今晚國民黨議員陳麗娜吳利成遞出退出黨團運作聲明,讓藍營團結再添變數。

陳麗娜表示,雖然退出黨團運作,但市議會議長選舉,仍會支持國民黨推出的議長人選。而吳利成也指出,國民黨有機會贏還不團結,讓他心裡很難受,因此暫時退出黨團運作。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則喊話強調,關鍵時候,黨內沒有分裂本錢,會盡全力溝通。國民黨其他議員則說,大家都是國民黨員,會勸說二人回到黨團運作。

目前高雄市議會議長的補選人選,國民黨推出由曾麗燕出馬,民進黨人選則還要再協調,黨祕書長林錫耀6日將親自到高雄協調,足見民進黨對議長補選這一局的重視。

若分析來看,高雄市議會有65位議員,國民黨團32人,民進黨團26人,藍比綠多6席,第三勢力則有無黨團結聯盟4人,時代力量2人,另有不參加任何黨團的無黨籍議員范織欽,無黨團結聯盟在本屆議會多支持許崑源,原先預估藍營過關機率較大,但陳麗娜、吳利成退出黨團運作後,為議長補選增加變數,民進黨如能爭取到第三勢力的支持,仍有機會從國民黨手上拿下議長之位。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利成。   圖:取自吳利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