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海宣示要將都市建造成世界電競首都之後,許多中國省份也虎視眈眈,擁有豐富旅遊資源的貴州也想來湊一腳,在貴州招商項目庫中有一項便是要建設占地200畝的電競園區。

根據貴州省投資促進局官網顯示,貴州官方計畫招商引資建造一個占地200畝電競產業園項目,其中50-100畝的土地將用來建設電競產業園,主要用於孵化與電競、遊戲研發、賽事發展、直播等產業專案,還要建設30-50畝的金融扶貧產業園區,用以孵化與產業投資、金融服務、產業基金、等產業專案,最後30-50畝將建設為現代貿易產業園區,孵化現代貿易、大宗商品交易、線上電商等產業項目,總投資額高達 2 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8.4 億,相當驚人。

不過比起這項電競產業園區投資計畫,貴州有著燃眉之急,進入汛期的中國共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洪水肆虐南方各省區,南方水災已造成廣西、貴州、廣東、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區、市)共262.7萬人次受災,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40.4億元,折合約新台幣170億元。

面對這項開發案,許多中國網友都並不看好

除此之外,面對這項開發案,許多中國網友都並不看好,認為貴州此舉是為了徵收土地同時藉此與中央要錢,直言「債沒少借,回報也看見多少」,這項電競園區建構計畫能走到多遠,貴州政府可能要多想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