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白人警察壓制非洲裔人士致死案,全美各地爆發示威抗議乃至暴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積極參與,塑造自己與尋求連任的川普(Doald Trump)截然不同的形象。然而現在整場運動不只要求警隊改革,更進一步要求「削減警局預算」(defund the police)。這個訴求讓拜登和民主黨人相當頭大。

路透社(Reuters)報導,運動人士日益高漲的解散或重整美國警隊的呼籲,已經給拜登和民主黨人帶來極大的壓力。他們一方面固然也支持警察改革的訴求,另一方面也擔心採用這些標語,可能不利於民主黨在大選中的得票。

報導指出,川普總統和其他共和黨人緊抓著運動人士這句「削減警局預算」的口號,向選民暗示民主黨為了選票不惜屈服於極端分、犧牲公共安全。

拜登稍早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他不支持削減警局預算,但支持以警察是否符合某些基本的禮節和榮譽標準,作為聯邦經費補助警方的條件。

川普昨天在推特上說,儘管犯罪率很低,但 :「激進左翼民主黨人希望削減警局預算並放棄我們的警察」。 「對不起,我要法律與秩序!」

川普發表談話,不斷強調「我們不會削減警局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