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召開考紀會,將武漢包機期間備受爭議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停權2年。徐正文因此砲轟國民黨「黨內搶功第一,打自己人最行」,更於(9日)上午公布錄音黨,證明他當初的行動,是經當時的國民黨「7人小組」成員、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同意,等同獲得國民黨中央同意。

今年1月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胞滯留在湖北,總統蔡英文在1月30日表態會試圖運用各種管道接回台胞,國民黨也成立「7人小組」在幕後推動。

徐正文還原稱,當時他有意召開記者會,呼籲以包機幫助台胞返台,卻被台協會阻止後,1月31日晚間,林榮德致電向他了解狀況;當時他告訴林榮德,國民黨「7人小組」成員、武漢台商會長蕭永瑞,已跟滯留台胞坦言溝通失敗,兩岸多⽅各單位⼀一起協助武漢包機返台的事情也失敗。

徐正文表示,當時林榮德同意,讓他以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身份,去召開呼籲包機的記者會,這樣可以降低政黨包彩,真正為人民爭取返台,而且也與國民黨切割,如果萬一有什麼問題,不會影響國民黨。

在徐正文公開的電話錄音中,顯示林榮德同意稱,「如果是這樣⼦,你就用你學⽣(家長)會長的名義。 」因此徐正文主張,他當時召開記者會,以台北家長協會總會長的身分出面呼籲兩岸包機,是取得國民黨中央的同意。

如今,徐正文因自行公布武漢包機的航班時間以及自行猜測乘客名單,造成風波,被國民黨認為嚴重破壞形象與聲譽,因此停權2年。讓徐正文不滿在臉書砲轟,「我之前得到當時國民黨代理主席同意召開記者會,何罪之有呢?」、「國民黨本身這個黨沒有錯,錯在掌權柄的人,行使不公義,如何帶領民眾去制衡執政黨??連民進黨都沒有這樣,都是槍口對外,反觀黨內搶功第一,打自己人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