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公布「振興三倍券」政策定案,民眾可以支付1000元換到價值3000元的三倍券。有人質疑「為何不發現金?」蘇貞昌則回應因為「有些人會放在口袋忘記花。」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翰今天 (4日) 批評 : 為什麼突然大家都忘記了?「發現金比較好」是民進黨說的,是蔡總統說的!

黃暐瀚提到,自己看到很多文章在談論,這次政府發的「三倍券」,比馬英九的「消費券」好了多少?還有一些文筆極好的「瘋狂分享文」,告訴你這次為什麼不發現金?理由說出來讓你茅塞頓開。

黃暐瀚解釋 :「發現金比較好,不是我黃暐瀚說的,是民進黨說的,是蔡總統說的」!

2008年底遇到世界金融海嘯,馬英九政府為了刺激經濟,想出「消費券」這個方法。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多次公開反對,蔡英文說 :「發現金才真的能刺激經濟」、「不要讓人民排隊去領」、「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把補助發到人民手上,是未來的目標」。

黃暐瀚抨擊,民進黨2008年的「目標」,2020年全都忘了。當年因為沒執政,所以目標只能放在心裡,掛在嘴上,執政的是國民黨。現在換民進黨執政了,這些目標,都可以名正言順的執行了,為什麼不了?為什麼縮了?為什麼突然大家都忘記了?

最後,黃暐瀚再問一次:「為什麼,不發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