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未歇,美國隨即又出現了潛在的威脅,根據《CNN》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當大家認為2020年無法再更糟糕之時,如今擁有怪異眼睛、具有高度毒性的的外來種巨大黃蜂登陸美國,隨即加入了今年的憂慮列表之中。

亞洲巨型黃蜂(Asian giant hornet)又被外界稱為「殺人蜂」,分布亞洲熱帶地區,多位於東亞和東南亞,也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黃蜂,身上的針刺也較大,蜂后身長更可達約2吋(5.08公分),由於針刺充滿神經毒素,若人類被多次螫到,可能導致心臟驟停、休克,甚至因此死亡。

此類大黃蜂去年12月於美國華盛頓州首次被發現,華盛頓州農業部表示,還不知道巨型黃蜂是如何到達華盛頓州,華盛頓州立大學農業、人力和自然資源科學學院學者特魯史考特 (Seth Truscott)表示,昆蟲經常透過國際運輸船,或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其他國家,這種大黃蜂在夏末和秋初極具破壞力,會尋找蛋白質來培養明年的蜂后,且會攻擊蜜蜂的蜂巢,殺死工蜂和幼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種巨大黃蜂平均每年會在日本螫死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