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3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之後症狀惡化,4月5日住院治療,隔天轉入加護病房,直到9日才轉入普通病房,12日出院。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他表示,自己在患病期間,努力摒棄一切消極的想法,擔心再也看不到未出生兒子的想法支撐他,讓他得以戰勝病毒。

根據英國《太陽報》4日報導,強生在受訪時指出,他在醫院接受治療時,只專注思考積極的事情,包括懷孕的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和即將出生的孩子,想再次見到他的其他孩子和家人。

針對被問到是否曾怕無法見到當時未出生的孩子,強生對此回應「是的,當然,我們都還有很長的日子,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這一點我不會隱瞞,我確實想到了這件事。」報導提到,強生一直都不太願意談論自己的家人,因此他的這番言論讓人感到意外。

喜獲麟兒的強生,將兒子取名為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強生(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威爾弗雷德是強生祖父的名字,勞瑞是席孟茲祖父的名字,尼可拉斯則是救了強生的醫師普萊斯(Nick Price)與哈特(Nick Hart)。

強生表示,「在4月,我不僅看到了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拯救了生命,還看到了他們為這個世界帶來了新的生命」。談到他不久前出生的兒子,他也變得神采奕奕,「我非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