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0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身穿一件「火燒國旗」的上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態度輕藐,嚴重失格。事後丁允恭解釋是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shirt,他是站在鼓勵文創的角度。《國際橋牌社》劇組亦回應,圖案設計是依據劇中欲傳達的時代背景而繪製。然而,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仍質疑,「丁允恭難道不能多準備一件衣服嗎?」,批丁允恭穿火燒國旗衣服回答遠訓艦隊群聚感染疫情的問題,是在「提油救火」。

陳學聖認為,丁允恭穿火燒國旗衣服回答遠訓艦隊群聚感染疫情問題,是「提油救火」,他很想問丁允恭,難道在府裡辦公室不能多準備一件像樣、正式一點的衣服嗎?

陳學聖表示,不反對丁在休閒時、運動時、約會,或個人下班時間怎麼穿,只要喜歡,他都沒意見,臨時被堵麥,這樣穿,勉強可以接受,因為那是私人時間。
但是只要在上班時間,丁就是代表總統,就是代表這個國家,沒有所謂個人的圖騰、符號、或喜好,陳學聖引述前省府發言人黃義交的名言,就是作好「傳真機」的角色,精準傳達長官或政府的意見,不允許有一絲模糊的空間。

陳學聖對事後丁允恭以鼓勵文創、強調多元的回應感到不滿,「拜託…,就不要再扯了,再扯,只會讓人家懷疑小英總統真正有愛這面國旗的誠意!趕快回去在總統府多準備一套正式的衣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