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 (20) 日上午穿一件持打火機燃燒國旗圖案的黑色上衣受訪,引起爭議。當初設計衣服的《國際橋牌社》劇組針對此事回應,圖片意象是 :「一群高喊訴求的群眾」,象徵的是人民對改革的訴求、對民主的渴望。

丁允恭穿的這件衣服是《國際橋牌社》紀念T恤,劇組表示:「這件T-shirt的圖案設計,是依據本劇欲傳達的時代背景而繪製。希望呈現1990年代的社會氛圍,台灣在民主化的進程中,歷經密集的示威、抗議、衝突、妥協,步履艱辛地走向民主國家。」

劇組並進一步解釋:「圖片意象是『一群高喊訴求的群眾』,象徵的是人民對改革的訴求、對民主的渴望。高舉的手上,有人拿著國旗、有的拿著打火機,代表的其實是不同立場,愛國和反抗的兩群人。」

劇組強調,圖上也可以看到舉著警告牌、拿著警棍的手,或是握著攝影機紀錄現場的人。想呈現的,就是這個社會充滿多元、不同聲音的意象。「這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台灣。」、「追求民主從來就不是要消滅誰或打倒誰,而是確保每一個人,都享有平等的權力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