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台灣爆出海軍艦隊群聚感染事件,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0)日在府前接受媒體採訪,但他身上穿著一件「打火機燃燒國旗」的黑色上衣意外引起爭議,甚至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抨擊,對國旗抱持著如此輕藐的態度,真的徹底失格,然而丁允恭爆出爭議並非首次,先前也曾因與藝人白冰冰公開槓上引起外界討論。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曾找來資深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市的代言人,但丁允恭卻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白冰冰的照片,並表示 :「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這讓白冰冰不禁反問,何必要唱衰,也質疑丁允恭 :「是歧視本土藝人嗎?」兩人的紛爭也就這樣鬧上新聞版面。

針對丁允恭與白冰冰的爭議,民進黨內部也有人士認為不妥,立委蔡易餘評論,丁允恭這一席話並不洽當,而立委余天則痛斥 :「不管任何一位藝人、不管他的政治傾向是哪一黨,我們都不反對,我不允許任何一個政黨,批評任何一個演藝人員,除了黃安」,他甚至直言,丁允恭不適任當時的副發言人職位,應要出來跟白冰冰道歉。

丁允恭1976年出生,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科際整合法律研究所碩士畢業,曾為媒體專欄作家,他就讀建國中學時即創辦地下刊物「火種」,大學時期積極投身工運、社運,念研究所時也曾因抗議高學費政策被警察逮捕。

丁允恭剛入政壇時,曾任立委職羅文嘉國會辦公室的助理,在2008年時便擔任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幕僚,後來還出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任期長達3年8個多月,2017年在當時任職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借將下,他轉任行政院顧問,後也擔任了行政院副發言人,2019年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邀請下,丁允恭接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並在同年的5月轉任總統府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