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0日)身穿《國際橋牌社》紀念T恤的火燒國旗上衣,相繼惹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開砲後。國民黨青年團也抨擊丁允恭不尊重國家與國旗,呼籲丁主動辭去總統府發言人一職,並且向社會大眾致歉。

國民黨青年團於臉書斥責,「讓大家看看,中華民國總統府的發言人,是如何對待自己國家的?」,丁允恭因為磐石艦疫情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眼尖網友發現居然身穿用打火機燃燒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T恤,「請問這不是侮辱國家什麼才是侮辱國家?」

國民黨青年團強烈呼籲,丁允恭主動辭去總統府發言人一職,並且向社會大眾致歉,並請總統蔡英文對此說明,如果代表總統發言的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都是如此不尊重自己的國家以及國旗,蔡英文又是如何看待中華民國的?

丁允恭事後於臉書澄清,因為收到媒體的臨時約訪才穿著T恤就受訪,但該T恤是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恤,因為站在鼓勵本土文創的角度,所以平時會穿著相關服裝。他始終都期待,台灣的文化相關產業能夠蓬勃發展,也相信這是我們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機。

丁允恭解釋,該T恤圖面的主題,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間,相關的抗議場面的抽象式表述,他認為這並不是在侮蔑國家,反而是呈現當今民主的得來不易,大家要更珍惜共同擁有的國家。

但對於丁允恭解釋。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表示,這是兩碼子事情!那件T恤上面有明確性的意思,就是要燒國旗,因此還是極度不適當的,若丁允恭是私下場合或參加特定活動,還能解釋,但今天是上班時間,丁允恭是以總統法發言人身分穿著T恤接受媒體採訪,代表他原本就會穿著這樣的衣服進出總統府,但 :「如果連你對國旗都不尊重,請問誰尊重你。」

田方倫表示,國民黨青年團幹部對於這件事情非常氣憤,丁允恭雖對外解釋,但仍然沒有解釋清楚,他為什麼可以穿著這件衣服受訪?心態是什麼?甚至沒有道歉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