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越來越多網路社群業者投身公益活動,為籠罩在愁雲慘霧中的社會盡一份心力。繼Google宣布為世界衛生組織和全球政府機構提供2.5億元的免費廣告,以及國際旅宿平台Airbnb號召全球房東為相關救護人員提供免費住所後,LINE也攜手台灣血液基金會,推出5輛造型可愛的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搭配LINE MUSIC免費體驗序號作回饋,鼓勵民眾挽袖捐熱血。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所公布的最新統計,台灣24歲以下的捐血人次逐年下滑,且年輕族群比較少重複捐血。為了提升年輕世代的捐血意識,LINE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打造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透過親切可愛的熊大、兔兔、莎莉等LINE FRIENDS角色吸引年輕人來捐血。

LINE表示,民眾可透過LINE的「愛捐血」公益帳號找到捐血車的蹤跡,車上備有完整的防疫措施,包括量體溫、捐血前後使用乾洗手消毒、詢問國外旅遊史、接觸史等。即日起至8月底,捐血成功者將贈送LINE MUSIC 14天免費體驗序號卡。該車未來2年將巡迴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市,讓全台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指出,「愛捐血」公益帳號原本是為了台灣血液基金會所創,方便即時在全台需要募血的地點募得需要的血型,該帳號還串接了LINE SPOT,方便捐血者尋找附近的的捐血車。如今民眾也可以透過該帳號找到LINE FRIENDS捐血車的蹤跡,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車輛內部裝潢也可以看到LINE FRIENDS角色的身影,非常可愛。   圖:取自台北捐血中心臉書

欲捐血的民眾可透過LINE「愛捐血」公益帳號,查看捐血車位置。   圖:LI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