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跑分應用測試軟體安兔兔旗下三款APP近日遭Google Play Store下架,外界推測,可能是因為這些APP疑似屬於中國應用開發商獵豹行動(Cheetah Mobile),而該廠商旗下又有多款軟體含有惡意廣告,因此安兔兔也連帶遭殃。

此次被Google Play Store下架的三款APP,分別為安兔兔評測、安兔兔評測3D與安兔兔AI評測,主要用來測試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執行硬體效能,目前已經無法在Google Play Store上找到。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認為,這些APP可能是受到獵豹行動波及,因它們提供的隱私權政策資訊相關說明網址連結導向獵豹行動的英文官網,顯示安兔兔系列評測APP可能隸屬於獵豹行動。先前獵豹行動旗下已有45款應用軟體因夾帶嚴重干擾用戶的惡意廣告,違反Google的廣告規範,遭到強制下架。

雖然安兔兔與獵豹行動的關係尚未獲得證實,但下架事件已經引起網友討論,安兔兔尚未對此提出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