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在購買手機時,會參考跑分軟體公布的數據。知名跑分平台《Geekbench》近日公布了6支在跑分軟體運作時試圖「作弊」的手機,其中華為就占了6支,OnePlus有1支,全都是中國品牌。這6款被點名的手機,其「優異」的跑分紀錄已經自《Geekbench》官網移除。

時下流行的「跑分軟體」主要是用來測量手機在運行時的流暢度以及本身性能,讓民眾除了參考各大手機品牌官網上提供的資料外,能夠進一步了解手機的實際運作情況。

由於不少消費者會將跑分結果作為選購手機的重要參考指標,《Geekbench》近日就抓到有6款手機在跑分軟體運行時作弊。這些手機在偵測到跑分軟體執行時,會自動提高CPU時脈,藉此在跑分軟體上取得高分。但這樣的頻率會造成手機功耗太大、手機過熱、電池嚴重耗電,根本就不是一般使用者平常會使用的模式。

被點名的6款手機中,華為占了5款,分別是Mate 10、Mate 10 Pro、P20、P20 Pro、Honor Play,以及OnePlus 5。

《Geekbench》質疑,這些手機可能也會在其他跑分平台作弊。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手機前,最好別只參考跑分軟體,也可以多考慮手機電池續航力、相機表現、螢幕、音效等面向。

知名跑分平台《Geekbench》公布了6支在跑分軟體運作時試圖「作弊」的手機,OnePlus 5也被點名。   圖:取自亞馬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