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去年球季結束後教練團改組,將由上賽季的首席教練丘昌榮接任總教練職務。而二軍總教練則是由林威助續任,他也在今天「王貞治 榮光的軌跡」記者會上,分享去年球季自己認為最有成就感的事。

林威助去年執掌兄弟二軍兵符後,成績有目共睹,幫助球隊培育多名可用之兵,他自己也感到相當有成就感。尤其是帶出3名獲選中華隊並且打出成績的好手——岳東華、廖乙忠、高宇杰,更是對其執教能力的一種肯定。

「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幾位選手後面上去也有把握住機會,雖然沒有一直獲得先發的機會,但是也擴充了板凳深度,算是對球隊有所貢獻吧。」林威助說,新球季也是會繼續磨練年輕的球員,讓他們更有競爭力。

今年賽季,林威助強調要讓二軍年輕球員們目標明確、看得到自己的進步幅度。「過年後要進一步的和教練團討論,另外隊內賽也會陸續進行,年輕球員的基本功和訓練量都要去要求。」

至於如何去做?林威助表示要讓選手去維持打擊和守備的姿勢,灌輸他們正確的觀念,然後藉由重量訓練加強肌力和體能,這樣他們以後的路會走得比較順,球員心裡也會比較踏實、知道自己是在不斷往好的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