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今(19)日在國光國小旁「綠色隧道」舉辦「愛心年糕」製作,共有1百多人訂購分享弱勢家庭,國光里長陳雅惠表示,社區發展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年糕製作,分享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今年已是第15年,年糕純手工製作,不滲入化學防腐劑,吃的口感也比較Q彈,令人讚不絕口。

陳雅惠指出,國光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年糕,過程一點都不馬虎,由志工篩選糯米ㄟ成固體再切成塊狀,再使用篩過後的黑糖及紅砂糖滾沸成湯汁後加入磨好的米漿塊,並用力攪拌均勻成粘稠糊狀,再把它平均分到碗裡。

年糕4碗400元,今年訂購人數有162人,一般購買民眾只取回2碗,另2碗捐出來,里辦公處也提供餅乾、泡麵、牙刷等生活物資分送給里內「甘苦人」弱勢戶,希望吃甜甜,帶來好運兆,過好年。

到場關心的市議員邱素貞說,吃年糕有取「年高」長壽的意思,也有來年步步高升的吉利象徵;社區年糕採純手工製作,不添加防腐劑,吃多了也不會打嗝或出現胃酸不舒服情形,每年都吸引許多婆婆媽媽預約。

民眾張先生說,每逢過年期間,特別感受人情冷暖,由於經濟拮据,根本不敢奢望購買年糕等應景食品,能收到社區發展協會愛心人士贈送的免費年糕與物資,讓他內心非常溫暖與感動,希望新年能帶來好運道,改善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