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020大選所提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曾把爭議人士如邱毅、葉毓蘭、吳斯懷等人都列在前幾名,引發重大反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當時更表態,大選結束後要角逐黨魁大位,不過在國民黨大敗後,他今 (12) 日改口,表示暫緩這項規劃,目前以聽取各方意見為主。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極大爭議,除了名單上不少爭議人物外;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排在第10名,在黨內基層嚴正抗議後,才把自己排到第14名;「韓家軍」謝龍介的名次則緊跟在吳敦義後面,有「安全護墊」之稱。謝龍介當時表示,不排除退出不分區、並角逐黨主席大位。

2020大選結果,國民黨總統、立委雙輸,謝龍介認為,他接受並尊重投票結果,國民黨想在短短3個月內扭轉情勢,非常困難。雖然接受民意的決定,謝龍介說,許多民眾仍為中華民國的未來走向,感到憂心忡忡,盼民進黨在兩岸及國際議題上能夠修正、修正兩岸關係,不讓台灣在國際上被「邊緣化」。

謝龍介先前曾說要競選黨主席,還拉了不少人入黨,似乎在為參選黨魁做準備。不過,謝龍介這次改口,由於這次選舉藍營大敗,目前最首要的是聽取各方意見、了解民意,並敦促黨內檢討、改進,現在不適合談參選黨主席一事,因此決定暫時擱置這項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