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昨天落幕,國民黨總統、立委雙輸,爭取不到青年票被視為失敗的原因。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2)日表示,國民黨必須毫無懸念的進行世代的交替,而非東施效顰,僅著重表面工作;參選台南第六選區立委失利的洪秀柱也認為,重拾中華民國憲法路線的人選都應該支持,黨內應該把棒子交給青壯一代來承擔、培養年輕一代。

連勝文今天透過臉書提到,韓國瑜在選前曾經說過「一定要改革國民黨」,這個火種已經點燃,國民黨必須毫無懸念的進行世代的交替,不能再持續過去這種老派的思維及傳統的操作模式。

他也強調,國民黨也必須努力嘗試與新世代溝通、有所連結,引領新世代的思維;而非東施效顰,僅著重表面工作,卻非真正花時間協助年輕世代,解決他們的困難,幫他們架起走向世界的橋樑。

角逐區域立委落敗的洪秀柱,今天展開謝票行程。被問黨主席吳敦義是否該負責?她回應,黨主席吳敦義必須重新檢討、理所當然要負責任,國民黨選舉失敗大家有目共睹,總統黨內初選引起不少爭議,藍營分裂也無法迅速整合,影響選情。她也補充,這並非全部的原因。

洪秀柱認為,黨內可以開始「傳承」,把棒子傳給青壯一代。她在擔任黨主席的時候,就非常強調「用壯育青」,只要有能力、重拾中華民國憲法路線的人,都應該給予最大的鼓勵,尤其在這個艱難時刻,願意出來扛責任的人令人佩服。她坦言,自己參選台南立委,也是因為沒人出來,不得已才自己出來選,否則應該推派年輕人選。

她說明,國民黨未來改革很重要的方向是,「拿回話語權」,不可以碰到問題時,不敢說出自己立場、主張,失去中心思想及核心價值,「賣東西也要有個品牌」,國民黨要拿回話語權,並且「闡述自己的思想」。

她也談及,近年來的歷史教育出了問題,改課綱之後,讓現在的年輕人不知道台灣過去真正的歷史,要如何喚起年輕人的心,就要想辦法讓他們了解歷史,不了解過去,不知道怎麼面對現在,恐怕就沒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