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推出競選廣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多位藍營大老粉墨登場。對此,前國民黨軍系國大代表黃澎孝今天(8日)在臉書發文,問對「菁英藍」、「知識藍」、「情感藍」都能夠體諒「趙少康轉向挺韓」的苦衷和悲情嗎?

黃澎孝指一向批評韓國瑜的趙少康,最近突然轉向挺韓了…搞得廣大信仰「少康中興」的觀眾們,幾乎要暈眩發矇了。黃澎孝緊接著提出一個數字「77億3138萬9185元」,形容用每張16乘7公分的千元大鈔,來舖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可以將「凱道」舖成「凱子大道」!

黃澎孝解釋,這筆「偉大」的金額,原來跟「國民黨三中案」,即「國民黨賤賣:中廣、中視、中影的案子」有關;再從「趙少康中廣案」中,說明趙少康當董事長的「中廣公司」在去(2019)年9月24日,被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要求其名下不當取得的13筆土地(10萬9627平方公尺)及地上建物(699平方公尺)應移轉為國有;至於,已移轉他人的,包括仁愛路豪宅「帝寶」在內的土地,則要求追徵價額,總共是「77億3138萬9185元」。

當天(2019年9月24日),趙少康舉行記者會,激動指出:政府的追繳動作,對象應該是國民黨;而不該是中廣。對此,黃澎孝指「國民黨沒有回應,趙少康也不肯認帳」,問「應該收歸國庫的錢,難道就任憑他們賴帳不還嗎?」

黃澎孝接著表示,不管誰來還錢,「中廣案」的77億3138萬9185元,把國民黨和趙少康綁成了「命運共同體」;說從去年9月24日以後,趙少康「批藍」、「批韓」的火力就突然減弱了…

黃澎孝說,如今趙少康終於公開轉向投韓,還號召「知識藍」、「菁英藍」歸隊投韓。但連結趙少康「77億3138萬9185元」的「苦衷」、「悲情」、「壓力」之所在,再問「菁英藍」、「知識藍」、「情感藍」能夠「體諒」、「接受」嗎?

關於黨產會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廣名下財產為不當取得,並命其名下民雄機室、嘉義台及景美蟾蜍山機室共13筆土地移轉國有,同時追徵中廣已移轉或出售的29筆土地共77億元價款。中廣聲請停止執行,在2019年10月15日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部分裁准。北高行裁准停止執行的部分為土地移轉國有及追徵77億元價款部分,至於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廣名下財產為不當取得的處分,則否准聲請;可抗告。

而三中案,有關中影公司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資產,聲請停止執行部份,經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發回更裁後,北高行也在昨天(7日)裁定停止執行。全案可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