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6日)召開記者會,稱已抓到在網路上反串的「假韓粉」,並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長期為民進黨培養網軍。對此,謝長廷晚間在臉書回應,韓陣營什麼事都扯上自己,今年他沒有參選卻常上選舉新聞版面,無奈表示「好了,可以讓我好好做外交了嗎?」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王淺秋稍早表示,由謝長廷創立的「新文化基金會」網站中,竟然出現訓練「假韓粉」網軍的教戰手則,指控謝利用公部門資源替民進黨培養網軍、以文化名義吸收學生、用政府預算打擊政敵,痛批「這就是培養楊蕙如們的溫床!」

對此,謝長廷晚間在臉書回應,韓陣營指責新文化工作隊在做假韓粉教學一事「又扯上我」,於是他只好上網站看發生了什麼事,才發現原來韓陣營把年輕人在網路文諷刺文章看成教學,反問「誰教誰啊?!」

他又說,新文化工作隊是他創立的沒錯,30年前,負責人已經第三代。他自己參與創黨並為民主進步黨命名是35年前,黨主席傳了16屆。每一代都有自己的創意和作法 ,為歷史留下足跡。

謝長廷說,「藍營太想念我 ,每天唸茲在茲 ,不累嗎?」又說自己2020沒有參選,卻經常佔選舉新聞版面「怪怪的」,呼籲韓陣營「好了,可以讓我好好做外交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