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高雄市競選總部於昨(20)日晚間舉行「護台聖誕樹點燈儀式」,主任委員管碧玲、立法委員趙天麟、新媒體青年創意部主任林智鴻共同出席,發起「一人一句護台灣」網路號召活動的高雄在地網紅DiDi也現身力挺。現場超過50名支持民眾一同寫下「護台金句」,盼藉由眾人的巧思,點亮護台聖誕樹,同心協力護台灣。

趙天麟表示,自己是護台代言人DiDi的粉絲,很多網紅會盡量不要沾染政治色彩,但是DiDi堅持她的理想,帶著粉絲往前衝,這是令人佩服的。他說,自己曾經也和DiDi合作過,見證了她的影響力,昨天特別趕來參與,也謝謝她願意發起一人一句護台灣的活動。

趙天麟發表的護台金句,引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發明的勝利方程式,「3乘以9等於14」,「3」象徵小英總統與賴副總統,「9」代表著高雄第六選區的趙天麟,「14」則是民進黨政黨票號次。趙天麟說,選戰還有22天,期許大家能夠繼續加油,也祈願今天的遊行活動順利,大家一起走出來。

林智鴻表示,這棵聖誕樹集結了大家對於台灣的愛與期待,盼藉由大家創作的「護台金句」,特別是在面對中共各式的打壓,展現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的意志。林智鴻稱讚,即使有被退讚和退追蹤的風險,DiDi依舊堅守她的信念、信仰,大方展現對台灣的關懷和意志,也願意透過她的影響力,將重要的資訊傳播出去。

林智鴻說,最近很多的網紅面對中共施壓,都沒有跪下,這就是挺住台灣的價值和精神,希望這樣的價值一點一滴的堆疊,可以成為守護台灣最大的力量。林智鴻護台金句延續高雄市競總的概念,「光復高雄,高雄大贏,台灣就會贏」,希望明年開票結果公開的那一刻,可以像400年前葡萄牙人看到台灣後喊出「Formosa」一樣,向世界再次證明,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度、是美麗尊嚴共存的島嶼。

DiDi日前在自媒體平台發起「護台接蒂氣 一人一句護台灣」的網路號召活動,獲得熱烈響應。她表示,十分榮幸成為「一人一句護台灣」活動號召者,在大家的創意之中,特別喜歡「英英期盼好總統,票數第一投三號」、「抗颱靠玉山,護台靠第三」等護台金句。

DiDi談及自己喜歡推廣、分享認可的價值和理念,也十分關注時事,尤其是持續至今的香港反送中事件,看了相當痛心,台灣人目前最大的共識就是,不想要台灣變香港。DiDi解釋,中共透過各層面滲透香港,包含教育、文化、語言、移民政策等,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導致香港人民不滿的情緒逐漸累積成現在的樣貌。

DiDi再次重申,父母是台灣人,自己在台灣出生成長,未來的下一代也會在台灣生活,不能冒著可能讓台灣變香港的風險,更不想讓親中的總統候選人上台、不願讓親中的政黨掌握國會。她呼籲,大家要盡量去表達自己的理念,更要在明年1月11日回家投票,捍衛自己的未來,也盼藉由這次的活動,集結力量、凝聚共識,讓大家成為蔡總統的後盾,

管碧玲表示,DiDi和波特王的共同特色、和其他網紅最不一樣的,就是願意守護台灣,這也是這次選舉對於高雄的期許。管碧玲認為,「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高雄要做台灣的樹頭,有時候或許樹尾會歷經韓流、紅色滲透,但是若根扎得夠穩固,台灣就能夠生存、發展、繁榮、幸福。

管碧玲說,護台金句「高雄要做台灣的根」的靈感來自於DiDi,她不讓鬚眉的精神,明白表達對台灣的信念,以及科學訓練的冷靜理智,都是獲得許多人支持的原因,這也是為國家扎根很重要的力量。管碧玲強調,明年高雄要成為台灣贏最多的城市,高雄是韓流的發源地,但高雄的經驗也讓全台灣覺醒。高雄要成為台灣的根,除了是讓台灣穩固發展的基礎,更要讓台灣汲取水分、養分,滋長壯大。

支持民眾寫下「護台金句」點亮護台聖誕樹。   圖:蔡英文高雄市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