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總統政見發表會,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也在今(20)晚間登場,外界矚目的張善政賴清德正面交鋒。不過,張善政發言時屢次低頭看稿,讓網友紛紛留言諷刺。另方面,賴清德侃侃而談,直到發言時間快結束前都沒有低過頭看稿,也讓網友直呼「賴神太強了」!

張善政在政見會中,三不五時便低頭看稿,似乎對於講稿有些不熟悉,被網友戲稱「讀稿、看小抄」。另外,張在發言時批評,總統蔡英文連續讓12個月外銷訂單減少、放無薪假的人數上升,且執政期間中國來台的觀光客大幅縮減。

張善政舉馬英九執政時期為例,來台觀光人數增加2.6倍、觀光外匯增加2.7倍,批評蔡英文不解決「人進不來」的問題,反而採取「觀光補貼」、發放「夜市券」,簡直是「頭痛醫腳」。不過張善政的發言也被網友打臉,因為馬英九時期也曾發放「消費券」,效果也不顯著,質疑張善政「根本就是在罵馬英九」。

賴清德在政見會中,幾乎全程無看稿侃侃而談,直到第二輪發言時間剩2分鐘多時,賴清德才第一次低頭看稿,不少網友直呼「賴神太強了」、「唯一有真正打過選戰的,因此辯論能力最好」賴清德發言時提到,台灣人團結的重要性。賴也指出「台灣其實也沒其他路可走,台灣一定要團結」,若台灣團結,一定可以因應中國的併吞,與國際局勢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