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藍綠兩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賴清德再度於兩岸議題交鋒。賴清德當面喊話,希望韓國瑜、張善政能揚棄傷害台灣主權的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及和平協議。張善政則強調,國民黨民進黨一樣,都會努力的捍衛台灣。

就賴清德直指,中國併吞國家的企圖日增,國民黨卻沒有改變過去策略,沒看清楚中國併吞台灣、要毀滅中華民國的企圖,希望韓國瑜、張善政能揚棄傷害台灣主權的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及和平協議,應該要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與民進黨合作 。

張善政回應,賴清德說,對岸對我們有敵意,而民進黨會是奮力抵抗對岸統一的政黨,好像相較之下,國民黨就會默默的接受對岸的統一,但「一國兩制,over my dead body(越過我的屍體)」、「願意為台灣粉身碎骨」、「願意拿起槍桿子來保衛台灣」,都是韓國瑜講過的。

張善政強調,國民黨和民進黨一樣,都會努力的捍衛台灣,差別在於,國民黨覺得對隔壁的老大哥鄰居(指中國),不要每天與對方惡目相向,我們應該在保有主權跟安全情況下,希望兩岸有比較和緩的關係,雙方的差別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