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新京報》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今(20日)召開第三次記者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岳仲明表示,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三次審議稿徵求意見過程中,有意見認為,同性婚姻合法化應該寫入民法典婚姻家庭編。

此前,10月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曾三審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岳仲明表示,此次審議之後,10月31日至11月29日期間,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通過中國人大網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共收到198891位社會公眾網上提出的237057條意見和5635封群眾來信。意見主要集中在完善近親屬的範圍、修改可撤銷婚姻的撤銷機關、進一步完善夫妻共同債務、同性婚姻合法化等方面。”

新聞一出,引起熱議,有中國網友表示「堅決不同意同性婚姻合法化,這樣不利於社會的發展進步,不利後代教育,還會造成社會混亂」、「我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我反對在圍繞同性婚姻的一系列社會矛盾得到妥善解決之前,在法律層面上貿然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還是那句話,先說服爹媽,再說服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