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在今 (20) 日上午隆重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就職致詞中提到「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更大的勇氣和與時俱進的變革創新能力推動澳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

今年62歲的賀一誠,祖籍浙江義烏。今年8月,以392票當選為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詞表示 : 今天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的重要日子,在今天的慶典上,習近平主席將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的講話將帶來中央的關懷、支持和指導,為澳門未來發展注入新的更大動能。

賀一誠指出,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我更是深深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澳門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務實進取,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強大生命力作了生動展示和最好說明。

賀一誠提到,我們將認真總結澳門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經驗,結合澳門實際情況,提高站位、開拓視野,進一步建設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我們將加快公共行政改革,鞏固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共同基礎的憲制秩序,推進澳門特別行政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

 

新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圖:翻攝自CCTV

新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天早上參加在澳門金蓮花廣場舉行的澳門回歸20周年升旗典禮。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