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看漲,綠能交通工具電動機車也越來越受到許多民眾矚目,更有不少人紛紛拋棄油車,改以電動機車作為代步工具。日前就有一名新北男子表示因為近日機車壞掉,想改買 Gogoro 騎車通勤,但他想知道是否適合,而上網向廣大鄉民發問,沒想到就引發許多人熱議。

▲越來越多人選擇購入電動機車。(圖/翻攝自 Gogoro Taiwan 臉書 )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社群平台《 mobile01 》上發文,表示自己上班都需要騎機車通勤,通勤範圍從竹東到竹北來回約 60 公里,公司的停車位是露天停車場。而近日因為機車壞掉,因此開始猶豫想買一台 Gogoro 當作代步工作,

除此之外,他也透露自己到公司的路途上有四個電池交換站,換電的問題並不是太大,不過他仍向廣大鄉民提問「若是依照我上面說明買來當通勤使用,是否合適,原因為何?當然我也同步考量油車中,麻煩有經驗的大家幫忙思考下,謝謝。」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看中電動機車。(圖/取自 Gogoro 臉書)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過許多人認為「露天停車場」這點可能會對電動機車保養帶來不少傷害,直言「樓主您的第一條件,換電站在路途中有四個非常好!第二條件,露天停車場,這個對目前的電動機車是硬傷,選油車會比較好!如果下兩天,電動機車長時間在外淋雨,不是好事,短時間還好,第三條件,您的最便利的保養中心預約方便否,每個地方不一定,我家這邊很好預約,能換電車盡量換電車,但太勉強會影響騎車體驗。就個人看來,樓主您除了換電站沒問題外,停車場會是這台電動機車最大的疑慮」。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選擇騎乘電動機車是不錯選擇,直言「個人覺得,依您的距離,若通勤路線有換電站,非常適合電動車,選擇 899 騎到飽的費率,長期下來會比油車更省,油車除了油錢還要換機油齒輪油,而且您都騎長途,機油應該也要換好一點,電動動車除了第一次是 1000 公里保養一次,之後是 3000 才保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