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7日)於屏東縣潮州舉辦方交通建設座談會,期間韓國瑜主張,將捷運延伸到屏東,才能達到效益最大後,還當場開支票,承諾若未來當選總統,一定會停止現在的高鐵南移計畫。

韓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表示,目前行政院版高鐵南移的計畫,路線由左營繞道往屛東市六塊厝的方案,根本不合適,難發揮效能,且效益差、浪費錢,是標準的選舉買票,而國政顧問團討論後認為,目前到屏東市的交通,只要有一條輕軌線連結左營及屛東市就可達到目的,因此就高鐵發展的未來性來說,應該往潮州及往南的廣大腹地求發展,甚至考慮未來往東部的潛能才應該是主要考量。

韓國瑜表示,國家現在面對兩個問題是迫切需要國家領導人去面對解決的,一個是貧富差距,一個是南北失衡。韓也稱,南台灣是一個沉睡中的經濟巨人,但在基礎建設上還需要很多加強的地方,但規劃這些建設時必須要以國家未來長遠的發展為主,不能只是在選舉的時候才開始提,「狼來了、狼來了,喊了多少次,最後就不了了之。」

韓國瑜稱,捷運延到屏東,是他認為目前可行性最高且效益最大的,也可以讓生活圈一體化,「未來南台灣的生命力一定會放出來!」韓當場向地方民眾承諾,土地的效益要用通盤性的戰略思考去評估,傾聽民聲,不能草率只為了選舉,他當選後一定會停止蘇貞昌的高鐵南移計畫,並且跟黨籍的立委一同努力,通力合作,以未來為考量去做一個最符合國家未來發展的南台灣基礎建設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