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日前闖關通過都審,其中營運容留人數限制成了外界關注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7) 日赴議會專案報告,市議員徐巧芯質疑容留人數若日後要變更可向哪個單位申請,都發局長黃景茂和市長柯文哲都無法立即給答案,而汪志冰表示,大巨蛋案根本是烏龍一場,砲轟柯文哲五年前和現在的標準差很大,質疑柯才是指導都發局的背後靈。 

大巨蛋營運容留人數問題爭議不斷,各單位評估不同,遠雄原主張按未來消防單位核定的容留人數,但市府認為應為環評通過的5萬9833人,在這次的都審會議中經討論,遠雄同意接受市府要求,以環評5萬9833人作為未來營運人數。但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在議會質詢問到,若營運一年後認為不敷使用,應向哪個單位申請人數變更,都發局長黃景茂先說是環評人數由環保局主管,隨後又改口是消防局,就連市長柯文哲都無法確定,直言徐的發言「是一個好問題」,還說要先回去研究一下,事先把規則訂好。 

市議員汪志冰質疑柯文哲是主導都發局的背後靈,當初設定的安全標準相當高,現在卻改成「過得去」就可以了,批評柯「交代得過去嗎?」隨後她還送了「大巨蛋案歹戲拖棚、詐騙集團以拖待變、市府鬼打牆」的春聯給台上的柯文哲,指大巨蛋根本是烏龍一場。柯接下春聯後回應,事情還沒結束,春聯還是可以留著 「等它拿到使照再還我就好,後續還有很多要解決的。」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的問題是不按圖施工被停工,沒想到後面那麼難搞,市府只是讓大巨蛋的營運容留人數下降,建議用比較少的人先開幕,跑一段時間後若要增加容留人數再來處理,「現在什麼情況都不曉得,一開始就14萬人,連我都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