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假日打算去哪裡走走呢?台北在自由廣場現在還有「10x10玩台北-國慶花車嘉年華」花車靜態展示,內政部移民署19日(六)和20日(日)安排了「多元文化藝術DIY」活動,包括「彩繪印尼日惹面具」及「手作傳統越南燈籠」等,歡迎大家來逛逛。

移民署表示,其中,越南新住民吳氏深擺設的手作拼布DIY體驗攤位,她開設的「杰妍拼布手作坊」以自己的2個罕病兒命名,因為必須在家照顧罕病兒,吳氏深無法外出工作,但她選擇不靠社會捐助救濟,而是靠學習拼布及服裝設計,在家製作拼布包販售,結合越南文化和拼布藝術,拼出人生的新藍圖,展現越南女性堅毅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因為手藝精巧,拼布包受到歡迎,更獲得「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優等獎肯定。

吳女手作的越南傳統服飾鑰匙圈,以拼布呈現越南服飾的紋理和細節,還有手作的拼布背包及零錢包,有傳統圖騰、也有可愛卡通圖案,現場體驗民眾踴躍,對於製作專屬自己的拼布包都表示有趣又實用。

而19日及20日分別還有「彩繪印尼日惹面具」及「手作傳統越南燈籠」等活動,印尼日惹面具來自於印尼中部小城日惹,木雕加彩的面具為傳統面具舞和皮影戲的重要裝飾。而越南傳統燈籠則是越南中秋節的傳統技藝,星形燈籠裡的燭光象徵著希望,民眾可到場DIY各種不同的多元文化手作藝品,週末假期歡迎民眾闔家前往同樂。

印尼日惹面具來自於印尼中部小城日惹,木雕加彩的面具為傳統面具舞和皮影戲的重要裝飾。   圖:移民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