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今(16)日起請假投入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他很羨慕韓放假,指韓國瑜是蠟燭兩頭燒「真慘」,但他也替高雄捏一把冷汗,「大概這三個月就停擺了」。 

柯文哲說,他每天七點半還要在市府開會,「韓市長要放假,我是很羨慕」,他說自己以前也是一天24小時工作,「有時候(市政)還是責任」、「他們講說有副市長 那以後都不要選市長好了,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柯認為,選舉還是要花時間,「韓國瑜要請假我也可以理解,只是說不需要走到這一步,所以第一步走錯,後面就沒有辦法了,一定只好請假了。」 

對於藍營喊話蔡英文也應該請假打選戰,柯文哲說這是蔡自己決定的事。他提到去年參選市長,到最後法定15天才請假去選,「選到最後差一點掛掉」。柯P認為,選舉還是一個專業、一個過程,沒有人像他這麼大膽,「坦白講,有時候還是不切實際,政治的現實不是這樣子。」 

柯文哲指出,2016年朱立倫一開始也不想選總統,最後被搞到換柱,「坦白講這都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不是正常國家就算了,怎麼越來越不正常,是在搞什麼?」 

他也透露當初對於到底要不要選總統,最後還是很猶豫不決的原因。他說,知道整個知識界、產業界對於在「草包」、「菜包」之間要選擇的情況都很焦慮,但是一想到第一果菜市場140工程已流標兩次,「我要是去選總統,保證就game over」,還有南門市場年底即將開工,「我要是沒有坐在這裡盯著,你看會不會開工」,強調「市政有時候還是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