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2日)決定退黨後,委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遞件退黨。期間,蔡沁瑜遭媒體問及,郭台銘「這樣算不算過河拆橋」?讓蔡沁瑜怒回,今天郭台銘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虧欠,哪裡過河拆橋。

郭台銘今發表退黨聲明時,點名國民黨中常委為百年世襲且迂腐,蔡沁瑜下午現身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時,蔡也強調,讓郭台銘對國民黨「切心」的,就是國民黨的迂腐文化。

但有《中天新聞》記者指出,國民黨中常委其實當初滿創新的,還幫過郭台銘開了特別條例,提案讓郭台銘可以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蔡沁瑜回應,郭台銘已經離開國民黨,過去就選擇放下,過去就讓他過去。

該記者因此發問「這樣算不算過河拆橋?」蔡沁瑜則反問,「為什麼這樣是過河拆橋,你覺得哪裡過河拆橋?」記者回應「過往確實中常委確實有提案...」但遭蔡沁瑜打斷稱,「那為什麼是過河拆橋?你可以告訴我是哪裡過河拆橋嗎?今天郭台銘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虧欠,哪裡過河拆橋?」

該記者再問「國民黨哪裡對不起郭台銘?」蔡沁瑜也反擊,那郭台銘哪裡對不起國民黨?「請問您這樣的問題是什麼意思?哪裡過河拆橋?請你說清楚,謝謝。」眼見兩人的問答已有火氣,另一名郭營幕僚趕緊拉住蔡沁瑜,才讓這次攻防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