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早透過幕僚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行政院蘇貞昌昨天被問及郭柯王聯盟時才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蘇貞昌下午出席「第43屆金鼎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回應,「值得一看,越看越精彩」。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嗆蘇貞昌是「散財童子」,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許毓仁、林麗蟬今天也召開「蘇貞昌政策買票 大撒幣拚選舉不拚教育」記者會,蘇貞昌則說,國民黨認為哪一項做不好,可以直接講,讓人民決定要贊成誰。他還暗酸「國民黨越做越失格,怪不得有人要退黨」。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批評蘇內閣散財,還彙整13項「事例及內容大要」和相關經費概算,包括:廢除印花稅、汰除老車、租金補貼、冬遊獎勵、秋冬旅遊補助、育兒津貼、農業給付等。對此,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可以大方講,是哪一項讓他們不高興,哪一項他們認為做不好,哪一項是不該做的,「他直接講他反對,看人民是贊成國民黨,還是贊成我們(蔡政府)做的。」

對於郭柯王結盟一事,蘇貞昌昨天受訪時表示,「選舉是動態的,任何人參選都會影響態勢,是好是壞,目前情勢還不明,繼續觀察中,預知結果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未料郭台銘今天就透過幕僚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的震撼彈。對此,蘇貞昌下午也藉著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嗆「散財童子」一事,連帶提到郭台銘退黨,他說,「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一再用粗鄙言詞攻擊,把國民黨越做越失格,怪不得有人要退黨。」至於媒體追問怎麼看郭台銘退黨,蘇貞昌只說,「所以值得一看,越看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