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橫行,導致豬肉有錢也買不到,面對剩下沒幾天的中秋節,中國商家腦筋一動,推出人造肉月餅,還號稱3000盒一推出就搶購一空,而官媒新華社更以《這個中秋 吃口人造肉月餅,來場美食革命》為題,大推人造肉的「好處」,中國網友譏諷光把東西做出來不重要,還要看味道,「人造肉這個概念還沒玩膩嗎…」。

中國媒體報導,本月初,1家人造肉公司「珍肉」推出號稱「第一塊植物肉月餅」,仿老上海珍肉月餅,號稱可滿足口腹之欲,順便拯救地球。該款月餅限量預售3000盒,每盒6個,售價88元人民幣,一推出就被搶光光。當地媒體甚至以「五仁月餅都要跪了」形容人造肉月餅。差不多同時,另1家雙塔公司也推出豌豆蛋白素肉月餅,要搶秋節大餅。

連中國官媒新華社,也在上月底發出《這個中秋 吃口人造肉月餅,來場美食革命》報導,強調人造肉的好處。

不過,中國網友似乎很不捧場,有人批評往豆製品裡加一堆香料、調味劑,就算人造肉了?還有網友說這樣的月餅都叫月餅,無語呀!還有網友大喊都沒吃幾頓豬肉,人都沒力氣了。也有網友自嘲,真肉假肉能有多大區別?都是一個「胖」字。

中國豬肉難買,連官媒新華社都大推人造肉月餅,還稱是「美食革命」。   圖: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