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反送中活動愈演愈烈,民眾與政府的衝突也逐漸升溫,有10所香港大學宣布9月2日起,將展開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行動,如果香港政府仍不回應五大訴求,那麼就會考慮延期,也有90所中學的中學生一同響應在9月3日舉行罷課活動。

香港這次的大規模罷課活動,學校之間的串聯持續在運作,香港立場新聞今 (29) 日的報導,四舊書院 (崇基、新亞、聯合、逸夫書院)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舉辦「四院會師」活動,不同以往的是台上的人都戴上黃色頭盔,配備防毒面具、眼罩,高呼帶有政治和社會議題的口號,另一邊也有超過三百名的黑衣人聚集,佩帶裝備與盾牌,還揮動寫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黑色旗幟;舉起寫有「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的黑色橫額。

除了服裝與配備跟往常不同,以前「四院會師」活動的口號都是針對其他書院,但這次的口號都與反送中一致,像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不同書院的學生,心都凝聚在一起,為反送中奮戰的民眾聲援。

雙胞胎姊妹Rebecca與Tiffany也身著黑衣參與活動,Rebecca表示,以往書院的學生,都只為自己與書院努力,但這次所有書院的學生都連結在一起,不再有隔閡,Tiffany指出,這次活動是一個機會,讓大眾知道大學生的所思所想,大學生也有關注時事,為社會付出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