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今天(29日)中午遭蒙面男子持棒球棍和長刀襲擊,幸有同行民陣友人護衛未受傷,而友人則是被打中3棍,送醫檢查治療中。

民陣稍早前在臉書發布訊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佐敦德興街的餐廳內被兩名手持棒球棍及長刀的蒙面男子襲擊。獲身邊友人保護,岑子杰之朋友受傷送院治理。」隨後還在留言區PO出保護岑子杰友人手臂遭棍棒打傷後產生瘀青、腫脹的照片。

而留言區內其他網友留言:「哥保重 831實會行住街撐你」、「警黑合作又一傑作」、「香港是否已沒有法治?」撻伐聲浪四起。

港警初步調查指,一名年約40歲男子,被2名手持木棍、戴口罩的「非華裔男子」襲擊,暫時未有人被捕。

民陣原本計畫本週六(8月31日)再度發起大規模遊行,計劃在當天下午3點由中環遮打花園起步,遊行終點為中聯辦;遊行5大訴求包含,「撤回送中惡法」、「徹查警察暴力」、「撤銷抗爭者檢控」、「撤銷暴動定性」、「林鄭下台,全面落實雙普選」,但是今天稍早港警已發出反對通知書。

民陣PO出保護岑子杰友人手臂遭棍棒打傷後產生瘀青、腫脹的照片。   圖:翻攝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