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7日)下午召開前,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再度率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賴中強喊話說,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有義務明確表態,若當選總統會不會與中國簽屬以「一中原則」或「一中框架」為前提的和平協議

賴中強表示,韓國瑜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有無可迴避的問題,韓國瑜必須明確告訴台灣人民,在任期內,會不會簽署和平協議,會不會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之3的民主防衛條款,否則台灣公民本於守護主權的基本共識,就應該在2020的總統大選,拒絕投票給代表國民黨的韓國瑜。

賴中強認為,若台灣與中國簽屬以一中原則或一中框架為前提的和平協議,將成為中國併吞台灣的開始,因為和平協議的下一站,就是一國兩制。

台灣公民陣線呼籲,在7月28日國民黨舉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正式提名韓國瑜為候選人之前,韓國瑜必須給出明確答覆,他們也將在全代會舉辦當天到現場,要求韓具體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