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被外界質疑是「賣台行程」,高雄市議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議員日前提議,要求韓國瑜提出此次訪中的專案報告,對此,議長許崑源強調,不會為此行做專案報告,並回嗆「要罵我霸道、黑金隨便你們!」此舉替韓國於護航的意味十足,全國議會監督聯盟認為,許崑源公開嚇阻議員已「違反民主制度」,是錯誤的示範!

高雄市議會日前舉行第三屆第一次大會預備會議,許多議員要求韓國瑜赴美演講前,先到議會進行訪中行程的專案報告,讓人民知道此行程背後真正的意涵。許崑源回應,韓國瑜只是出去賣水果,有那麼嚴重嗎?為什麼要把意識形態分得那麼清楚?他大力強調,不需要做專案報告,並且回嗆「要罵我霸道、黑金隨便你們!」

而且令人質疑的是,高雄市議會臉書粉絲專頁28日發布議會直播影片,從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在上午11點1分11秒時,發言批評韓國瑜出訪中國時,影片竟突然消音,以至於許崑源護航片段均無聲音,但從網友自行節錄的片段可聽到許崑源說:「我說話絕對公正,韓市長如果做得不對,你們儘管去質詢、把他電到死,我也挺你們,但是到目前為止他有做什麼錯事,為什麼要這樣呢,蛤,為什麼要這樣呢,真的就要這樣分那麼清楚,意識形態這麼清楚?」他認為,不用要求韓國瑜專案報告。

全國議會監督聯盟今天在高雄市議會舉辦「高雄市需要怎樣的議會」研討會,全督盟在會後表示,許崑源此次公開發飆嚇阻其他議員的言行,已經違反民主原則以及議長應有的角色,造成不良的影響,是一個「錯誤的示範」。

全國議會監督聯盟由7個單位組成,包括: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首都監督聯盟、南投公啥喙、嘉義市桃山人文館、澎湖縣探索未來發展協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