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華航機師罷工行動,在春節交通尖峰期影響劇烈,也損及華航的國際形象,讓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遭到指責,更被點名應該下台負責,外界更有消息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已推薦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林陵三接下華航董座一職,對此林佳龍今日否認,外傳皆不是事實,「請大家不要幫我指派」。

林佳龍也向媒體表示,人事問題皆有法定程序, 對於華航董事長是否有合適的人選,他也強調,「沒有,現在就是這樣。」

華航罷工落幕後,外傳政府及行政高層對於何煖軒的表現相當不滿意,輿論也不斷在揣測華航華航董事長的接任人選,包括曾任華航董事長、現任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的江耀宗,曾任長榮和立榮航空董事長、現任台灣高鐵公司總經理的鄭光遠,前華航董事長趙國帥,前華信航空董事長、前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以及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

根據聯合新聞網日前的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外傳的五位人選全部出局,林佳龍力薦林陵三接任,公文早已送達行政院,但因行政院長蘇貞昌忙於立法院總質詢,無暇批示,待立院施政總質詢結束,就會開始思考華航董座人選。